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聚焦争先创优 聚力跨越赶超 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
2020-07-23 23:54

7月23日,中共建德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作会议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吕平和市委常委俞伟、周萍英、留正、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陈文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杭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争先创优、聚力跨越赶超,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加快建德新崛起。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直面挑战、迎难而进,在“战疫情、促发展”“防大汛、抢大险”中展现建德之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新安江水库建坝以来最为严峻的泄洪形势等大战大考,我们抓实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冲刺争先创优,投身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抓发展提质,经济运行有序有力;抓动能提档,项目攻坚加力加速;抓环境提优,城乡面貌变美变靓;抓改革提效,社会民生落实落细;抓队伍提能,党的建设从严从实。

全会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防范反弹任务仍然艰巨,我们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亟需健全完善。对照“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我们经济发展的总量还不够大、质量还不够高,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依然存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保障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拿出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中彰显建德之势。当前,建德正处在加快新崛起的关键时期,建设“重要窗口”不仅是我们面临的历史性机遇,更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责任所系、目标所向。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机遇,迎接建设“重要窗口”的挑战考验,厚植优势、补齐短板,找准定位、争先进位,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拼搏奋进、狠抓落实。

全会强调,锚定目标、扬长补短,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中力行建德之干。一方面,要厚植“三大优势”,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厚植生态本底优势,持续擦亮“金名片”,聚焦“主轴线”,突出“美丽+”,全力打造美丽中国“建德样板”;厚植文化底蕴优势,推动地域品牌体系建设、公共文化优质供给和文明水平持续提升,全力打造“德文化”高地;厚植治理效能优势,高标准推进试点建设,高效能推进智慧治理,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全力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另一方面,要聚力科创平台打造、“双引擎”驱动、改革攻坚提速、民生福祉改善和党的建设等“五大突破”,努力在创新驱动和人才引育、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和开放融入、公共服务和富民增收、固本强基和清廉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补短板、争进位。

全会要求,擂响战鼓、奋勇争先,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中扛起建德之责。要培育“胸怀全局、前瞻谋划”的宽广视野,坚持“对标对表、勇争一流”的高位标准,锤炼“化危为机、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强化“攻坚克难、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展现“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全会号召,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梦想。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以“一流施工队”的担当作为,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示“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贡献建德力量、扛起建德担当。

朱欢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知行合一中砥砺前行;进一步明确方向,在找准定位中开创新篇;进一步解放思想,在真抓实干中展现作为。继续抓好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招引和美丽城镇建设等各项工作,紧盯目标,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

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持工作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二、三、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四届党代表;市级国有公司负责人;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部分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