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2020-07-23 23:54

7月23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总结2019年以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领导朱欢、周萍英、柯汉根、钱晓华、郑志华、何瑞洪、袁思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严实的作风保障加大减税降费等普惠政策实施力度,着眼减少政府对微观事物的干预,持续纠正“四风”促进作风转变,严格监管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加强激励问责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大力加强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新增财政资金转移支付机制,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狠抓减税降费让利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加快落实稳就业、保民生,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要精打细算,严格开支,坚决做到各级政府过“紧日子”;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求真务实、施政为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国务院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继续召开第三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加快打造廉洁政府,着力做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政府自身改革、深化作风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工作,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强化实干实绩导向,深化争先创优行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夺取经济、平安高分报表。

记者  吕蕾  钟镇怀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