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口10秒拥抱”的建德警医伉俪获评浙江“最美家庭”
2020-07-30 15:41

还记得“高速口10秒拥抱”的警医伉俪唐文斌和汪艳萍吗?他们一个是守护平安的“蓝衣卫士”,一个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妻子汪艳萍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丈夫唐文斌则始终坚守在基层。夫妻俩奋战在抗击疫情和阻断疫情的第一线,彼此关心、默默支持,他俩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日前,唐文斌家庭被评为2020年第1季度浙江“最美家庭”。

唐文斌和妻子汪燕萍都是85后,一个是建德市大洋派出所的警察,一个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把两个女儿分别送到奶奶和外婆家后,毅然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中。大年三十这天,汪燕萍发微信给唐文斌,称自己报名去武汉增援,希望能得到支持。唐文斌二话没说便给妻子准备随身物品。2月9日凌晨,汪燕萍接到了电话,确认了去武汉的相关事宜。2月9日上午9点49分,汪燕萍再次接到出发通知,她拨通了丈夫的电话。没想到平时非常木讷的老公,竟然驱车赶来,还买了两大袋巧克力和暖宝宝。“平平安安给(等)我回来!”这是唐文斌与汪燕萍的彼此承诺。就在高速出口,夫妻俩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而这一幕,也定格在了镜头中,成为疫情防控中暖心的瞬间。

在驰援武汉的40天里,除了休息时间,汪燕萍一直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这一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救治战场。而在家的唐文斌既要照顾到小孩学习等家庭琐事,又要确保单位正常工作秩序。但夫妻俩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无怨无悔,直到战斗的最后胜利。

在日常的工作中,唐文斌、汪燕萍夫妻俩在各自单位,都是爱岗敬业的典范。汪燕萍参加医护工作以来,一直在重症医学科(ICU)工作,护理的都是重症或病危人员,责任大、压力重,她始终做到尽心尽责,不出一点疏忽,帮助患者们战胜病魔,得到患者家属和单位领导的认可。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因丈夫工作特殊性,长期需要值班、加班,汪燕萍又默默承担起照顾家中老人小孩的重担。

唐文斌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从民警到副所长再到教导员,一直都是领导的好助手,同事的好兄弟。在寿昌派出所工作期间,唐文斌连续侦破多起辖区内有影响的案件,打击犯罪嫌疑人30多人,为群众挽回损失30余万元,因成绩突出被杭州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担任新安江派出所治安副所长后,唐文斌先后多次带队前往杭州、湖北等地侦查,破获2起特大贩毒案件,为打击贩毒工作做出重要贡献,并在维护G20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等工作中因成绩突出,被评为杭州市优秀人民警察并记个人三等功。此外,他还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建德市公安局十佳中层干部、建德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杭州市公安机关侦查破案能手等荣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