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 新安硅谷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08-03 20:56

8月3日上午,新安硅谷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副校长胡华,市领导朱欢、何亦星、夏喜生、赵志荣、程旭,以及浙江新安化工集团总裁吴严明等出席揭牌仪式。

新安硅谷研究院是由市高铁新区管委会、浙江新安化工集团与杭州师范大学三方共建的校级科研机构,以民办非企业“建德市新安有机硅新材料研究所”为实体落地我市梅城镇南峰园区。去年5月,三方正式签约共建新安硅谷研究院基地,目前基地建有五层主楼一幢,约4500平方米,用于科研、教学和办公;二层车间一幢,约1300平方米,用于测试和中试平台建设;三层车间一幢,约1200平方米,作为餐厅和科研人员宿舍。

据了解,新安硅谷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有机硅及其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等,以提升浙江地区及我国有机硅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硅新材料为使命;以有机硅产业领域的前沿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重心,全力打造“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科研成果产业接轨”“政产学研用等要素大力协同、合力创造”的工业应用研究院,使之成为一流的专业技术研发基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一流的有机硅材料制造企业孵化基地。

市长朱欢在致辞中表示,新安硅谷研究院的揭牌成立为我市科创平台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是我市深化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通过政产学研的强强联合,必将为推动建德有机硅产业发展、促进本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科技成果的转化起到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又一成功范例。

揭牌仪式上,新安硅谷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就研究院的筹建历程、建设成效、发展战略等作了介绍,功能性有机硅下游产品开发等4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新安化工集团总裁吴严明分别围绕如何将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致辞。随后,三方领导共同为新安硅谷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前往梅城南峰园区,现场考察新安硅谷研究院。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