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并发布卫健系统“清廉指数”
2020-08-18 22:16

8月18日,我市举行以“致敬白衣战士、争做清廉卫士”为主题的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市卫健系统“清廉指数”发布仪式,弘扬新时代白衣战士逆行向前的抗疫精神,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启动卫健系统清廉教育系列活动并发布“清廉指数”。市领导周萍英、朱春根、严凌云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1734名医师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主动承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的重任,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平稳过渡到常态化防控阶段作出了巨大贡献。后疫情时代,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任务的医务人员陆续回到日常医疗救治岗位后,将与病魔斗智斗勇的勇气和胆识,运用在抵制贪腐、净化作风、提高自身免疫力上,不断为人民健康、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卫健保障,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建德卫健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在致辞中向全市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发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保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以满腔的热情为人民的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建德、实现建德新崛起,筑牢健康基石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向奋战在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并指出,全市卫健系统各医疗单位要对照“清廉指数”的指标要求,看清发展要求,自觉树立清廉医院的担当;看清自身不足,全面查找清廉医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看清努力方向,努力打造清廉医院的建德样板;看清关键要隘,全面凝聚起清廉医院的建设合力。全体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让清正廉洁的新风尚在各医疗单位落地生根,不断促进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活动宣读了表彰决定,我市28名医师获得杭州市级和建德市级“优秀医师”荣誉,周萍英、朱春根、严凌云等为获奖医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共同发布了卫健系统“清廉指数”。活动还邀请战“疫”优秀医师代表进行事迹宣讲,市一医院做清廉医院建设展示。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