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报警称“有人在公交车上放火” 原因竟然是……
2020-08-21 09:26

几天前,建德一男子因公交车坐过站很窝火,情急之下他想到了报警,为了能让警察叔叔快速出警,他说:“有人放火,东站,汽车上面,快点来!”结果……


8月14日10点42分,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新安江汽车东站放火。民警一边立即赶往汽车东站,一边与报警人确认。这时,报警人却说:“我现在心里很火很火,我不报警有人放火,你们警察可能不会来!”


民警听到报警人这样说后,意识到这可能是报假警的,但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在第一时间赶到汽车东站。民警到达现场后,先巡视了整个汽车站,发现一切正常,询问汽车站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失火,确认了报警人是报假警,在中午10点50许,民警在汽车东站抓获嫌疑人刘某。



经查,刘某44岁,建德市莲花人,在杭州一家物业公司做水电工。8月14日10点30分,刘某从杭州回来,坐客运中心到新安江汽车东站的公交车准备转车回莲花家中。但是,刘某对建德城区不是很熟悉,怕错过车站,于是在车上刘某叫公交车司机到了汽车东站提醒下他,但是到了车站后司机忙着交接班忘记了。由于没人提醒,刘某也就没有下车,仍然在公交车上前往下一站。


当刘某乘坐的公交车刚开出车站不久,刘某突然惊觉自己“坐过站”了。他走到司机身旁,让司机停车他要下车,但是司机说车子已经出发了没有到站牌不能停车。这时,刘某情绪激动起来,一直在司机驾驶室旁边嚷嚷着叫司机停车,他要下车。


说了好几分钟,刘某见司机不理他,刘某心生不满的走回了座位上,眼看着离车站越来越远,刘某越想心里就越火,突然一个想法在脑海里闪出:你不给我停车,我就叫警察来。随即他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他怕警察不来,就谎称有人在汽车东站的车上放火。


在派出所,经过民警再三进行法制教育,刘某慢慢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建德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3日,并罚款100元。



警方提醒:


报假警不仅占用和浪费警力资源,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接到报警后,民警多方寻找报警人和案发现场,这些过程都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警力,浪费了警力资源,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110报警平台属于公共资源,报假警行为占用了公共资源,也很可能导致一些需要紧急救助的人员得不到救助,甚至造成严重后果。

警方呼吁广大群众,杜绝报假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让警方能在第一时间赶赴需要帮助的群众身旁。


(通讯员:黄昶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