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西协作结硕果 建岑携手奔小康】岑巩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09-01 22:05

8月30日—9月1日,由岑巩县委书记谭海带队的岑巩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我市,考察对接结对帮扶工作,共商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周友红、吕平、俞伟、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柯汉根、郑志华等陪同考察或参加联席会议。

8月31日上午,在建德市—岑巩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市委书记童定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岑巩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初以来,在转危为机、赶超发展的同时,建德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与岑巩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帮扶精度、拓展援建深度、延展合作广度,两地协作更加紧密、帮扶更加精准、成果更加丰硕。

童定干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本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收官之年。我们将继续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全面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同岑巩一道巩固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成果,进一步强化共建、拓宽渠道、聚力民生、精准选派、资源共享、广泛动员,为岑巩产业发展、消费扶贫、劳务协作和社会帮扶“升级加力”,努力推动建岑两地在产业协同、商贸互通、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力争成为县域高质量合作的典范。

谭海对建德市多年来给予岑巩县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建德市倾心帮扶、鼎力相助下,岑巩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希望两地继续齐心协力、再鼓干劲,凝心聚力、再求突破,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深入的合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全面胜利,奋力谱写扶贫协作崭新篇章。

岑巩县副县长蒋大伍介绍了岑巩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岑巩县属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建德市倾力帮扶下,岑巩县全力补齐脱贫短板,今年3月3日贵州省政府批准岑巩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整县摘帽,脱贫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

在建德期间,岑巩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深入我市部分企业、乡镇(街道)和基层单位实地走访考察。在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理念、生产技术、经营成效,亲切看望了部分岑巩籍员工;在梅城镇,代表团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梅城古镇,切身感受了“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的千鹤妇女精神和在美丽城镇建设背景下梅城古镇的蝶变之路;在乾潭镇,代表团考察了三江两岸绿道、乾潭集镇、幸福村、胥江村等点位,了解了我市拥江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建德高铁新区(高新园),代表团考察了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建德工厂,与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在新安江主城区,代表团来到新安江派出所、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考察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新安江水电站、农夫山泉建德生产基地,代表团考察了水电站建站历史进程和相关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