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五位一体” 推进“四个全面”】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9-13 20:02

9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总结去年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领导朱欢、俞伟、夏喜生、钱晓华、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主要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发展的关键之举,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应对困难挑战、增强发展动力的迫切需要,要完善执法机制,落实减费降税政策,继续创新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模式。

会议强调,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增加活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政府职能持续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和服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放”要“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系统整理梳理分类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谁审批谁负责;“管”要管出公平、“管”出质量,简政不可减责,放权不可放任。坚持放管结合并重,推进政府部门特别是基层政府把主要精力用在事中事后监管,实现从“严进宽管”转向“宽进严管”,真正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中央和地方两个中心,形成推动改革的工作合力。提高改革协同性,合理分配监管力量,加强薄弱环节建设,设立一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增强改革的针对性,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