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运营情况
2020-09-13 20:20

9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运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徐亚娟、王百金参加调研。

吴铁民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更楼街道邓家村、桥岭村、许乐村三个农村家宴中心示范点,走进宴会大厅、粗加工间、烹调间、清洗消毒间等地,对家宴中心建设、日常运营维护、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环境卫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2018年,我市启动“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农村家宴放心厨房27家,覆盖11个乡镇(街道),已举办各类聚餐活动1000余次,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有效防范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提升百姓“舌尖上的幸福感”。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全市“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推进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更楼街道负责人汇报了更楼街道“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运营情况。建德乡厨协会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农村家宴转型提升进行介绍。与会人员结合调研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吴铁民指出,“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符合当前社会发展需要,是社会治理、乡村善治的有益尝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农村家宴中心建设,全面调查、深化推动,做细做实。

吴铁民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工程的影响力,与移风易俗、食品安全、“消薄”增收相结合,用事实宣传政府实事工程也是老百姓民心工程;要完善现有工作,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工程的硬件和软件;主管部门要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促进“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工程有序健康发展,注重规范化和常态化,制定标准,给出指导性意见;要坚持市场性和公益性相结合,在“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工程推进中,注重对市场性和公益性的把控;要因地制宜,统筹考虑时间和选址、固定与流动,进一步推动“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工程建设的全面开展。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