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政协工作
2020-09-15 22:25

9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专题调研政协工作,参观委员工作站,看望政协机关干部,听取政协工作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汇报了今年以来政协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和市政协党组成员叶志高及秘书长蒋智鸿参加调研汇报会。

今年以来,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突出协商主业,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紧扣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展示政协履职新样子,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一线作为,在实现疫情防控、防汛抢险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战赢”中,展现了政协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呈现出“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重点明”等特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我市新时代政协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杭州市和我市相关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对标对表,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扛起政协新使命、展现政协新作为。下步工作中,要聚焦政治、思想和行动等方面的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聚焦协商职能,突出政协主责主业,继续找准选题、丰富形式内容、狠抓落实;要聚焦工作质量,强化委员主体作用,持续坚持双向发力,建好用好委员工作站,不断创新管理方式;要聚焦民主监督,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开展监督,深入基层开展一线服务,围绕提案落实开展监督,助推市委决策落实;要聚焦自身建设,推进“两个全覆盖”,不断提高政协机关的服务水平,努力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上下一心,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童定干一行还参观了民进界别委员工作站,认真听取工作站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并对下步运行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