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小分类 山村大变样
2020-09-25 17:06

9月24日8时,杨村桥镇岭源村,村垃圾清运员准时开着垃圾清运车驶进村里,喇叭里连续播放垃圾分类提示语,挨家挨户上门收集村民的生活垃圾。村里实行垃圾分类之前,垃圾不分种类都倒进一个垃圾桶。现在实行每天2次(早上8点到9点,下午5点到6点)垃圾清运员挨家挨户上门收集生活垃圾,同时他会检查村民倒的垃圾是否符合分类要求,并耐心告诉他们该怎样区分各类垃圾。

杨村桥镇岭源村结合村情实际,在村边宣传栏竖立了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牌,在村里主要巷道设立了3处垃圾分类知识板面,并在醒目位置设立了10个垃圾分类宣传牌,在家家户户醒目位置贴上了垃圾分类宣传画,同时充分利用村里广播喇叭定时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处理和循环利用的好处。”

为了确保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在村里设置了40余个公共垃圾箱,确保主要路段每隔20米就有一个,方便村民倒垃圾。同时村干部、保洁员、清运员组成的宣传小分队要每天深入到家家户户给大家讲垃圾分类知识。

村民都说通过垃圾分类不仅能增长生活常识,还环保、卫生、对身体好。以前村口垃圾桶成天苍蝇乱飞,还容易滋生蚊虫细菌,现在村里看着整洁卫生,定时上门收垃圾还为大家提供了便利。

 (通讯员 张凝知)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