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福斯特药业逆势上扬1—8月产值同比增八成
2020-10-09 21:16

日前,记者从高铁新区了解到,今年1—8月,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斯特药业)工业总产值实现1.64亿元,同比增长79.6%。

福斯特药业成立于2001年9月,是一家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在自主研发领域取得13项有效专利。今年1—8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抗病毒药物的需求量猛增。公司仅一个抗病毒药物主打产品——奥司他韦中间体项目就实现销售产值1亿多元,占据公司销售额的60%,比去年增长80%左右,占据国内40%市场份额。

长期以来,福斯特药业注重产品研发投入和自身研发综合实力的提升,设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直接从事研发的科技人员29人,占企业职工总数的15%。同时,公司还在杭州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研发中心总共20个人,硕士以上有4个,中心还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

下一步,福斯特药业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现有产能,进一步拓展市场,做大做强医药产业。(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