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2020-10-11 20:27

10月1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新增及调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计划的议案》,并票决通过了2020年新增及调整政府及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会议指出,要加强项目综合分析研判、项目设计方案优化完善等前期工作,同时要加强科学组织和要素保障,并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强化保障,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尽心出力、添砖加瓦。

会议决定接受柯汉根辞去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同意免去柯汉根市公安局局长职务。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王伟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叶万生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现场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还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评议,并听取了市公安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广旅体局就乡村振兴推进工作的报告。各评议工作组通报了对被评议部门的调查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和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对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均为满意。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评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今年人大评议工作自开展以来,组织协调有序,工作扎实深入,调研深入有质量,前期整改有成效。

童定干强调,要端正态度抓整改,高度重视评议整改工作,形成系统思维,综合分析研判整改工作;要多措并举坚持不懈抓整改,做到措施上切实可行、整改上求真务实;要强化督促抓整改,督促被评议部门加大整改力度,通过多部门联动,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策落实、突出目标导向抓好工作结合、突出规范导向深化制度建设,以本次评议为契机,注重强化成果运用,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工作评议的实效。

叶万生也对人大评议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人大依法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载体,抓好整改是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的关键和核心所在,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增强履职成效、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俞伟代表市政府作评议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接下来要高度重视评议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问题落实整改举措,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并以评议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