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健局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20-10-13 22:31

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市卫健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卫健系统如何聚焦争先创优、聚力跨越赶超,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展开了大讨论。

今年以来,市卫健系统3400余名医务人员勇于担当,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面对史无前例的防汛防洪形势,市卫健局主动而为、迎难而上,市卫健系统330余名医务人员顾大局、讲担当,积极参与医疗救治、灾后消杀,为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田表示,市卫健局下步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防范能力和水平。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针对秋冬季节实际情况,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有效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持续推动市域医共体建设,完善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基层诊所“三位一体”疾控网络,努力实现“领跑者”“竞跑者”两者显著突破。持续深化医共体“一家人”、工作“一盘棋”、管理“一本账”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医共体全医疗供应链管理服务项目,打造医共体建设的“建德样本”,有效提升市域医疗服务水平。三是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开工建设市一医院感染楼,在市域内新增3家3岁以下托育机构,为1万名70周岁以上本市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完成2万名居民的结直肠癌筛查,新建5座标准化“智慧未来健康屋”和5个独立母婴室,努力在公共卫生服务上实现新突破,为打造健康建德扛起卫健担当。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