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2020-10-15 00:03

10月13日—14日,由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率领的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考察美丽乡村相关工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以及我市领导朱欢、袁思明陪同考察。

秋日的新安江沿线山清水秀,粉墙黛瓦的村落和民居散落在山上、岸边,组成了一幅美妙的山水长卷。考察团乘船沿江而下,两岸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深深地吸引了他们的眼球,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人行明镜中,鸟渡屏风里”的意境。

下涯黄饶半岛的花海正迎风招展、肆意怒放,千百朵向日葵在田间摇摆,远处便是青山、村落,俨然一幅绝美的油画。考察团饶有兴致地沿绿道一路踏看,近距离领略花海和当地独特的自然景观,调研了解当地村庄环境整治、民宿集群发展和产村融合示范等工作。其间,考察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片彩色的田园美景。

在千鹤村乡愁记忆区块,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千鹤书房、文化礼堂、千鹤女子民兵传承馆、鹤家童馆等地,了解了上个世纪50年代千鹤妇女打破传统旧俗,走进田间地头,顶起农业生产“半边天”,获得毛主席批示的光辉历史。

在梅城古镇,考察团一行登上古城墙远眺,城外绿水青山环绕,城内古街人来人往。大家走古街访古巷,实地感受古城的历史,全面了解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保护开发利用有关情况。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了三都镇,参观了该镇的城乡会客厅、渔村、睦州旺桔家庭农场等地,考察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乡村善治等情况。眼下的三都,最应景的是2.8万亩金灿灿的柑橘,漫山遍野都已黄澄澄,睦州旺桔家庭农场做好柑橘品种搭配,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大棚内采摘柑橘,考察团对这一做法频频点赞。

考察团表示,建德美丽乡村建设的许多创新之举,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两地能常来常往、增进交流,共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