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2020-10-25 20:24

10月23日上午,新时代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党校的专家、学者和省妇女研究会会员代表及妇联工作者等90余人,共同研究探讨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和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作主旨发言。省委党校副校长吕清民,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童丽君、陆英,以及市委副书记吕平参加研讨会。

会上,王文娟作了题为《传承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凝聚“半边天”力量》的主旨发言。王文娟从5个千鹤妇女的真实故事,生动阐述了千鹤妇女精神所蕴含的经验和启示。她指出,要充分认识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是发掘妇女伟大资源的时代要求,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是文化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在新的实践中传承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重视理论研究与思想引领,不断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视思维创新与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浙江妇联工作的品牌度和影响力;重视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打造“重要窗口”的基层和基础。

童定干也在会上作了题为《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的主旨发言。他表示,千鹤妇女精神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形成的时代印记,影响了一代人的精神风貌。千鹤妇女精神在新时期仍有积极的现实意义,“自强奋斗、敢为人先、忠诚奉献”的精神历久弥新。千鹤妇女精神要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当前,千鹤妇女精神阵地基本形成,品牌影响持续提升,价值引领不断增强,下步将奋力当好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的实践者、妇女工作“重要窗口”的展示者、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今年8月,省妇联、省妇女研究会在全省范围开展了新时代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理论文章征集活动,两个月来共征集理论文章112篇,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研讨会上,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省委党校、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嘉兴市妇联、舟山市妇女研究会、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的9位专家、学者、妇联工作者,结合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窗口”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对千鹤妇女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研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