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10-25 20:25

10月23日,市委书记童定干一行先后赴洋溪街道、大慈岩镇,专题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为当地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把脉问诊”,并就我市下一步村(社区)组织换届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副市长郑志华分别参加调研。

目前,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下辖6个村(社区)的洋溪街道和下辖12个行政村、1个居民区的大慈岩镇精准开展相关工作,换届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在座谈听取洋溪街道、大慈岩镇和市督导组、市村换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洋溪、大慈岩等乡镇(街道)扛起主责主业,前期工作扎实,信息清、情况明,为下步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童定干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从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度、基层治理的维度、村社发展的角度,把村(社区)组织换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运用前期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战赢”工作经验,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确保全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换届任务。

童定干同时强调,要压实责任,坚持“最严标准”,细化领导班子包村、干部组团服务,紧盯定责、明责、追责和问责等关键环节,落实“最严责任”,确保有责必追、追责必严。要做实工作,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方式方法,讲清讲透讲活换届新变化新政策新要求。要严肃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换届各项工作合法合规。要系统治理,把村(社区)组织换届作为乡村治理的重要一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实督查,市纪委监委、市村换办等部门单位要组建联合督查组,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收集基层民意,检查工作落实;组团包干部门要到联系乡镇(街道)开展“捆绑式”服务;属地乡镇(街道)要积极开展自我督查,跟进落实“开门一件事”,把换届选举工作与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当前其他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建德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使命担当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