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政法干警护航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2020-10-28 22:59

10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干警护航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落实政法干警联系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市领导何亦星、王伟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通报了政法干警护航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市村换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汇报了各自工作推进情况,城南派出所、寿昌派出所、大同派出所、三都派出所汇报了各自辖区内重点难点村(社区)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社区)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亦星对政法干警护航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182名优秀政法干警组建“护航编队”,创新开展村(社区)组织换届风险评估工作,全力保障我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追踪了一批问题线索、化解了一批风险隐患,弘扬了正气、打击了歪风,体现了政法队伍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担当。

何亦星强调,当前,我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已进入关键期,要聚焦重点难点村,加大攻坚力度,开展重点走访和一次警示谈话,加强法纪教育;要聚焦违法违纪问题,加大打击力度,要敢于出击,保持高压态势,浓厚氛围、加强管控;要聚焦信访矛盾,加大化解力度,注重信访背后的矛盾化解,突出源头稳控,做好集中销号,带好护航队伍,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阵势。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也从严格资格审查、深化源头治理、维护现场秩序三个方面对政法干警联村护航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市政法干警要自觉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要求,坚定不移和属地乡镇(街道)同心协力、并肩作战,进一步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为实现“五好”“两确保”提供强烈支撑,为建德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打下扎实基础。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