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调研我市环境状况审议工作
2020-10-29 23:31

10月29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王荣富率队来我市调研环境状况审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和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分别汇报了我市2020年生态环境建设及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和监督情况。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我市先后获得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称号和浙江省第一批空气清新示范区称号,成功创建为全国首批、浙江省首家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今年获得杭州市首座“大禹银鼎”。今年1至9月,我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268天,全市3个跨行政区域水质交接断面均达到功能区目标要求,达标率为100%。高铁新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等亮点特色工作引人注目。市人大通过调研、督查、视察、走访等形式,灵活采用“问、听、查”等多种组合方式,重点关注“治水、治气、治废”等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有效,推动了决议意见落细落实。

调研组认为,建德市环保力度大、工作有成绩、亮点工作多,同时指出,建德地处钱塘江上游,环保任务重,要对化工企业持续关注,严把污染源控制关,加强环保设施建设,科学合理分解环境指标,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协调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