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前三季度专利申请实现新突破
2020-11-20 13:33


为强化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对接乡镇企业和中介上门服务等举措促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质量提升,前三季度,我市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实现新突破。


一是政策宣传引导,通过“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知识产权业务云直播培训等活动,广泛宣传知识产权法规政策和疫情期间知识产权助力复工复产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二是对接乡镇企业,围绕我市化工医药、五金工具、低压电器等主要产业和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保护状况和需求,指导企业做好专利的申请、管理规划,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三是中介上门服务,组织有关专利事务所老师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与企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挖掘企业研发中的创新点,做好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提高一对一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1-9月,全市专利申请1623件,同比增长114.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63件,同比增长434.7%,实用新型专利751件,同比增长142.2%。专利申请结构进一步优化,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所占比重进一步提高,由去年同期的占比60.8%提高到占比87.1%。

(通讯员:张志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