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忘初心 航空逐梦 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2020-11-26 23:10

11月26日,AG60野马飞机股权转让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东珠海成功举行,标志着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建德航空小镇与航空工业集团深度合作的一大重要成果,将对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业提升起到关键性作用,有效带动一批航空制造项目加快集聚。项目计划用地约60亩,新建两条生产线以及生产厂房等基础设施,建成后每条生产线年产量可达100架飞机。据悉,AG60野马轻型运动飞机由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已于今年10月顺利完成国内首秀及适航认证检飞任务。该机型拥有70升大容量双油箱,在200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下,最大航程可达1200 公里,加宽的飞机座舱便于飞行员更为舒适便捷的操作;整机售价比同类型飞机优惠20%左右,运营成本更低,经济效益更高。

作为全省通航产业的先行者和示范区,建德航空小镇已初步形成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休闲旅游三大功能板块,入选全国首个省级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省级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试点。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已相继引入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美国大棕熊飞机生产组装制造基地、华奕无人直升机制造、航空新材料研发制造等重点项目,辖区内还拥有全国首个省级通航重点实验室、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等8个科研平台、10余个技术研发团队,具备发展航空制造产业的比较优势。

下步,我市将充分发挥空域优势和地域资源优势,重点布局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培训和休闲旅游等产业,构建以通航全产业链为纽带、相关联产业为支撑的通用航空产业体系,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通讯员 厉璟 童燕)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