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决咨委和专家组一行来我市调研
2020-11-26 23:11

11月26日,杭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咨询办主任沈金华带领杭州市决咨委和专家组一行来我市调研,为推动我市企业做大做强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夏喜生参加活动。

在市县联合调研课题(推动建德本地企业做大做强的对策研究)决策咨询研讨会上,市委深化改革办公室首先就我市基本情况作了汇报。2019年,全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50.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16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率达到47.5%。去年全年共实施工业投资项目204个,完成工业投资60.8亿元。目前总量最大的生物科技产业,今年1—9月销售产值81.8亿元,占全市规上产值23.2%,龙头企业新安化工、新化化工、建业化工、大洋生物均在国内主板上市。但仍存在发展要素、人才、营商环境、区域品牌、行业、政策等方面的影响制约。

沈金华表示,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同时自身的短板劣势也相对明显,产业布局及占比与未来的发展导向不协调。

沈金华指出,建德企业想要做大做强,必须在“新”字上下功夫,围绕新经济、新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精准招商,全力扶持;在“整”字上下功夫,痛下决心整合旧产业,集中各项资源、政策扶持支柱产业,形成集聚效益;在“强”字上下功夫,将品牌做大做强,积极培养、培育本地自主品牌,推动企业上市;在“绿”字上下功夫,做好产业选择,坚持做到绿色可持续发展;在“合”字上下功夫,发展完善产业的共建合作机制,探索创新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在“柔”字上下功夫,运用柔性的人才政策,借势借力,引进各领域专家学者来壮大自身。

杭州市决咨委委员及专家也分别就推动建德企业发展发表了意见建议。


(记者 叶阳)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