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科协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2020-11-29 20:38

11月27日,建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杭州市委关于做好科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不断开辟我市科技和科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市领导叶万生、俞伟、叶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建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建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和主席、副主席。

童定干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七年,是全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创新实力明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七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技攻关、加强科技服务、促进人才成长、组织学术交流、开展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当主力军和先行者,取得了一大批先进的科技成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呈现出创新驱动发展成绩斐然、科技交流活动成果丰硕、示范品牌创建成效显著等特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童定干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深刻地影响并决定着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无论是从中央层面、省级层面还是杭州层面看,

科技创新都被摆在突出而重要的位置。而就建德而言,今后五年,是我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化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升级期,更是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关键机遇期,在“十四五”规划中也提出将着重实施“创新活市”战略,这为全市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科协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勇挑重担。具体而言,就是要聚焦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和人才引育。要弘扬科学精神,在服务科技创新上勇于开拓,争做创新精神的倡导者、创新实践的引领者和科学普及的践行者。要强化履职尽责,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勇争一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

童定干同时强调,科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科协工作的重大问题,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开展工作,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郑健波在讲话中要求,建德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科协的组织建设好。始终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系统改革和科协改革,“强三性、去四化”,同时加强科协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科协的职责履行好。积极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更加重视科学普及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主体,把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发挥好。进一步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切实维护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各方合力,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在加快建德新崛起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