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迎亚运在一起 美丽山水携手行 “Wynca新安·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开跑
2020-11-29 20:55

11月29日上午7时30分,“Wynca新安·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赛事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赛事以“喜迎亚运、爱在17、为爱奔跑”为主题,打造了一场最浪漫、最诗意、最美丽、最自我的马拉松。

blob.png

今年建德马拉松赛将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设置了3公里欢乐跑,还设置了17公里的“爱在17”爱情跑,将爱情的元素融合进体育赛事中。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鱼贯而出。本次马拉松赛事共有近万名选手参加,他们从市博物馆沿江滨中路出发,从北滨江路进入中国最美绿道——新安绿道,途经下涯湿地驿站、彩绘田园、下涯花海特色唐诗之路等新安江特色景观带,充分领略了这条美丽且带有“甜味”的新安江马拉松润肺赛道,体验独特的跑步感受。

blob.png

手牵手的情侣、带着宠物狗的小哥哥、骑在爸爸肩头的萌娃,都在这次欢乐跑中体验到不一样的跑步感受,留下深刻的参赛记忆。

开跑2小时21分,第一位选手成功冲线。之后,其他参赛者也陆续抵达终点,身体的疲惫也难掩他们脸上的喜悦之情。男子组选手钱鼎彬、女子组选手王悦分别夺得了男女组全程马拉松的冠军。

blob.png

钱鼎彬告诉记者,这次马拉松沿着江边跑,一路上风景很好看,跑起来心情非常舒畅,明年还会再来。女子组冠军王悦是清华大学在读大学生,在网上看到以“爱在17、为爱奔跑”为主题的新安江马拉松便从北京赶过来参赛,并取得了2小时44分的好成绩。

据悉,举办本次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赛,是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体育强国的指导方针,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为迎接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作准备。美丽清新自然的新安江马拉松润肺赛道,带给每位运动员独特的跑步体验,也让亚运之光、体育之美在建德的美丽山水间绽放。

blob.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竞赛处处长潘华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副市长何瑞洪,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杭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郑国标为赛事领跑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记者 鲍玲燕 通讯员 徐冯铭)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