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乡镇(街道)意见
2020-12-20 19:19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各乡镇(街道)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并听取明年和“十四五”发展工作思路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结合建德和各地发展实际,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标和主要方向,以及对未来五年的期许和展望,就交通建设、数字经济、文旅融合、教育现代化、基层治理、医疗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童定干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作出回应。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思路清晰、务实专业,市委、市政府将全面梳理、深入研究,结合具体情况修改完善规划建议,并在日常工作中推进落实。

童定干指出,一段时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镇建设、村(社区)组织换届等重大任务,全市各乡镇(街道)讲大局顾大局、能攻坚善攻坚、有担当有作为,值得充分肯定。

对“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工作,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等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运用好前期“十四五”发展重点课题的各类调研成果,把握“大背景”、理清“大逻辑”、明确“大抓手”。具体到行动中,就是要处理好六对关系,即处理好全市“一盘棋”与各乡镇(街道)“单元作战”的关系,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各项工作;要处理好全面工作与特色亮点的关系,遵循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继续坚持“一镇一特”,把好全面工作这个底线和基础,同时在特色亮点打造中凸显乡镇(街道)工作成效;要处理好挖掘潜力与利用外力的关系,进一步梳理总结,充分挖掘一二三产现有存量,同时强化对外招引,在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中催生增量;要处理好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关系,要继续强化政府引领,但不能“大包大揽”,同时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导向作用;要处理好传统手段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在深化“三服务”等原有载体和方式基础上,坚持创新这一核心,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同时强化各级平台思维,充分发挥聚焦效应,在改革中破题;要处理好说到与做到的关系,坚持“结果论英雄”,各方合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童定干还要求,全面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科学研究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努力保持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奋力夺取经济、平安和党建三张高分报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