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并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0-12-20 19:19

12月18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李家镇、大同镇等地,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对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副书记吕平参加调研。

在李家镇沙墩头村,童定干一行踏看了村庄的整体环境,参观了王根凤展馆,并就展馆展陈、讲解、史料挖掘等方面提出建议。在详细了解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收入来源等情况后,童定干指出,要充分挖掘村庄的文化资源,结合良好的生态自然资源,带动乡村特色旅游产业发展,有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相融合。

大同镇富塘村近年来通过胡氏宗祠、江氏三花三祠展示厅及农耕文化、毛氏厅儒家学堂等的建设,推出国学小巷、食米小巷两条特色小巷,努力打响“三花三祠三季游”乡村旅游品牌。童定干一行实地参观了村游客中心和三座祠堂,了解今年游客接待量和村集体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村里的三座祠堂,讲好历史文化故事,把村里的研学产业做强做大。同时结合村庄产业发展特色,注重引进乡土文化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童定干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李家镇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详细了解冬至期间乡镇值班值守、点位值守人员安排等情况。童定干强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要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形成浓厚的森林消防宣传氛围;坚决做好野外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强化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

(记者  吕蕾)


又讯  12月19日,副市长何瑞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我市冬至期间“两禁”和森林防火工作。

何瑞洪一行先后前往九坞公墓森林防火检查点、龙山公墓、建德林场梅城林区和乌石滩林区进行督查。每到一处,何瑞洪都认真听取点位工作人员的汇报,了解坟墓布局、祭祖人员数量、政策落实等基本情况,并对好的做法表示肯定。

何瑞洪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两禁”和森林防火的相关要求;重点区域要加强人员管理,对山林中的散坟要加强巡查,确保不留死角;相关政策、法规要执行到位;加强林区管理,以防火种被带入林区。

何瑞洪一行还前往开元芳草地酒店和七里扬帆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