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湖商银行垃圾分类宣教走进畲族村
2020-12-21 13:47

近日,建德湖商村镇银行大同支行在大同镇政府的指导下,走进各个美丽乡村,践行服务理念,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做好垃圾分类,打造绿水青山”,旨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村民群众共同参与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良好氛围,引导村民将垃圾分类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打造出绿水青山宜居美丽乡村 。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畲乡风情线”的胡村源村,大同支行的志愿者在村文化礼堂悬挂好书写着“大同镇政府携手湖商银行服务直通车”字样的横幅,搭好工作台,准备好游戏道具以及礼品。

不多时,村民们便陆陆续续地来到村文化礼堂。宣传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垃圾分类游戏互动”两个环节。先由我行垃圾分类志愿者播放垃圾分类视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村民对垃圾分类有进一步的了解。接着是互动游戏环节,把写有各类物品的小卡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游戏一开始,村民们便迫不及待地围上来,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分类投放正确的村民领到奖品后非常开心。

“我一早就听大家说今天湖商银行来村里搞活动,只要垃圾分对就有纪念品,我们几个小姐妹都一起来了!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很喜欢,巩固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又能了解银行产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村民强化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解答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疑惑,也展示了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激发了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内动力。这次活动是该行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公益的一次新举措,未来他们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的初心,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胡亦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