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澄清门下道澄清“梅”开二度 “浙”里再出发
2020-12-21 22:57

历史与当下、力度与温度、责任与担当……昨日上午,“澄清门下道澄清——浙里再出发”公开澄清正名容错免责发布会在梅城镇澄清门前举行,集中澄清一批失实信访举报,并公开容错免责,旗帜鲜明地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省纪委省监委信访室主任俞和良,杭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王伟平,杭州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主任虞惠强,杭州市纪委市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吴震操和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等出席活动。

今年,有人匿名反映市信访局副局长陈钢在处理某房产纠纷一事中推诿敷衍,威吓业主代表;反映大洋镇副镇长徐晓刚夜间伙同他人偷景观鱼,不制止打人行为;反映寿昌镇经发办主任徐敏贪污、截留、压低拆迁补偿款;反映大同镇城建办规划员邵文磊借环境改造为名,盗窃公款、乱拆乱建;反映童小荣在任大同镇永盛村村委会主任期间虚报改水田项目,超拨两亿一千多万元……而经过调查,上述信访反映的问题均失实,予以澄清。

当日,我市还对3名干部公开容错和免责,分别是:王坚在任三都镇镇长期间,为加快实施农村住房集中安置(二期)BT项目时,决策程序不规范的事项;谢双明在任更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期间,违规劝退意向者参与竞拍的事项;在疫情期间,钦堂乡庙前村党总支书记潘国民对群众要求采购的信息不予理会的事项。

一年多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创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常态化、多形式开展澄清正名和容错免责工作,共对112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为5名党员干部予以容错免责。

俞和良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省纪委省监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构建了常态化开展澄清工作的制度机制,在全省范围澄清了一批失实信访举报,并对一批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适用了容错免责。继去年首次“澄清门下道澄清”后,今年,建德市又推出了澄清+容错的升级版“澄清门下道澄清——浙里再出发”,为全省推进改革创新、澄清容错提供了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建德的澄清门,不仅是澄清门,也是暖心门,更是浙江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程序门、法治门、警示门和监督门。让我们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敢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崭新篇章。

“蹚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闯出新局面,离不开依纪依法、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党员干部,更离不开容忍试错、激励创新、加油鼓劲的干事氛围和创业环境……”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为本次澄清正名对象和容错免责对象颁发担当牌后铿锵有力地表示。童定干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一心,先后打赢了阶段性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防汛抗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多场硬仗,工作成效明显。市纪委市监委新出台了《关于纪检监察组织健全完善容错免责机制鼓励改革创新支持履职担当的实施细则(试行)》,继续旗帜鲜明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希望有更多勇于善于“涉险滩”“破坚冰”“闯难关”“啃硬骨”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克己奉公挑重担,只争朝夕拼干劲,展现建德最美的风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萍英宣读澄清正名、容错免责名单和事项,她希望被澄清正名和容错免责的同志放下思想包袱,相信组织,依靠组织,重整行装再出发;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严管厚爱的主体责任,营造好建德高质量发展“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摒弃“顺其自然”“安于一隅”的“佛系”心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奔跑姿态完成建德发展中我们的历史使命。

当天,面对媒体记者、“两代表一委员”和网友等的互动提问,澄清正名和容错免责对象及亲属、我市部分党员干部代表也发表了颇多感言。

“以担当之责扬严州先贤之德、以担当之心力争美丽城镇之光、以担当之心创我们未来复兴之路……”梅城镇党委书记龚鑫在澄清门下发出铮铮誓言。

“受了委屈能够被组织澄清,这是给我们的厚爱,给我们的温暖。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适应在聚光灯下履职,用勤勉工作来回馈组织的信任。”大洋镇副镇长徐晓刚激动地表示。

大同镇永盛村原村委会主任童小荣拿到担当牌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澄清正名以后,心里畅快多了,也更有干事劲头了,接下来一定能把村里工作干得更好。

寿昌镇党委书记倪国芳在谈到本次澄清正名和容错免责对基层党组织管党员带队伍有什么作用时表示,只要干净干事,担当干事,组织就是干部最强有力的支撑。新时代呼唤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闯将”,而不是“不干事、不出事”的太平官。

“作为家属,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信任,今后我们要更多一份理解和关爱,支持家人的工作。”市信访局副局长陈钢妻子这样表示。

时任三都镇镇长王坚直言很高兴,很激动,原先的担忧消除了,现在放心了。创新总是有一定风险,这样一来今后能更大胆的工作。

澄清浙里再出发,谁为建德发展担当,我们就为谁担当,展现头雁风采一往无前的担当……伴随着激情澎湃的配乐诗朗诵,当天的发布会步入尾声。活动还为澄清正名和容错免责对象举行了档案存档仪式。

“我们将继续旗帜鲜明树立正激励、正导向和正氛围,为建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强动力和最好生态贡献力量。”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