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任即奔跑 以“小电梯”撬动“大民生”
2020-12-21 23:00

换届不涣心,上任即奔跑。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新班子上任后,在社区党委书记曾旭龙的带领下,率先推进新安明珠小区8幢电梯加装工作,办好“开门一件事”,迈实履新第一步,以“小电梯”撬动“大民生”。

新安明珠小区建于2004年,当时并没有安装电梯,居民上下楼只能靠步行。近年来,居民对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需求和呼声日渐高涨。但在推进过程中,征询协调、费用分摊、施工占地等环节存在居民意愿不同等问题,成为小区加装电梯协调工作的重难点。曾旭龙坦言:“作为一件公共事务,肯定会牵扯大家各种各样的利益,有些一、二楼的住户加装热情就没有楼层高的住户那么高,有的甚至有抵触情绪,他们担心安装电梯会带来噪音、采光等方面的问题。”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明珠社区把加装电梯作为“开门一件事”的首要任务,成立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破题专班,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社区分管城建、调解、民政等干部为组员,以加装电梯为切入点,切实做好协调居民矛盾、处理邻里关系、办理报装电梯手续等工作。针对辖区内各类难题,逐一上门破难。比如对于低层住户担心的噪音、采光等问题,明珠社区组织住户到已经加装电梯的楼房体验,打消他们的顾虑。同时,加装电梯工作还促进了楼道邻里和谐,住户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了。

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如今,新安明珠小区8幢电梯建设已进场实施,计划明年年初全面完工,届时将整体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现在党的政策好,能够为我们着想,我们年纪大的人乘电梯上下楼就轻松得多。虽然大家要出资一点,我们六楼负担稍微重点,但也是值得的,只要能方便大家。” 新安明珠小区一六楼住户对加装电梯给予高度肯定。

加装电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民心工程,与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切相关。据了解,今年明珠社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共涉及新安明珠、红枫花园和锦华园3个小区,确定加装电梯20台。曾旭龙说,明珠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努力做居民的“贴心红管家”。下一步,将争取共建单位银行推出针对加装电梯的优惠金融产品,和电梯厂家洽谈把电梯价格降下来,跟有关部门对接加强电梯施工管理,帮助居民实现电梯梦,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老百姓。(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