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暖冬行动 守护独居老人冬季安全
2020-12-25 10:36

“奶奶,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天气转冷,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我们看看你,顺便看看家里的电器、电路什么的……”2020年12月20日-25日,明珠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小区内独居老人,并宣传冬季安全防火知识。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冬季烤炉、电热毯、空调等取暖设备使用频繁,独居老人缺乏家人陪伴和照料,在行动能力、安全意识、疏散逃生方面的能力相对比较欠缺,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他们的居家安全成为社区关注的重点。为加强老年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范工作,明珠社区从守护安全出发,逐户给独居老人家里安装烟感器,检查电器、电线等是否有老化问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平安祝福。同时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对独居老人建立信息台账,定期走访慰问,到家中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时刻关心和关注老人们的居家安全。

通讯员:洪春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