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空间换地”换出新天地
2020-12-25 11:58

低效工业用地改造已经成为企业的自觉追求,15家企业改造,还只是个开始。随着市级相关奖励政策的进一步到位,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借天生地”的行列,这不仅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还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空间换地是集约利用土地、盘活存量土地的一种好方式。它不仅能增加生产用地规模,缓解用地需求,而且改善了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加快企业技术改造速度。

一直以来,下涯镇建设用地需求与土地资源供应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经济发展的需求与土地资源承载能力的不匹配,倒逼着转变外延扩张式的发展观念,改变低效粗放型的用地模式。以建德市中源家纺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在容积率达标的情况下,积极利用现有厂区内闲置空地,新建设5层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从13793平方米一举突破了20000平方米。同时,亩均产值也将有质的飞跃。该企业符合建德市《关于工业企业“空间换地”的实施细则》奖励条件,通过申请,预计能获得26万元奖励资金。

在一系列导向、约束、评判机制的引导推动下,我镇“空间换地”效果进一步显现。在新的一年,我们期待厂房加层、内部整理等途径再拓展;向空中要土地,向管理要土地,提高土地容积率的方式方法再深入,让“空间换地”真正“换”出新天地。

(通讯员:陆俊潮)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