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年上班第一天 千人上门“三服务” 市四套班子领导领衔带队进企业、走基层、访群众、解难题
2021-01-04 23:51

1月4日是新年上班首日,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领衔带队,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进企业、走基层、访群众、解难题,开展“上班第一天、千人三服务”活动。1500余名市级部门机关干部也第一时间深入全市各重点企业、行政村(社区)和困难群众开展“三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当天,市委书记童定干一行先后赴洋溪街道和梅城镇走访调研。在位于洋溪街道的浙江新安包装有限公司,童定干一行详细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下步发展思路举措。童定干说,新安包装作为新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要紧跟集团发展战略步伐,精准把握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强化数字技术赋能,加大智慧化改造力度。同样位于洋溪街道的杭州三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成功跻身全球电解槽企业前三甲。童定干一行先后踏看了企业有色金属智能制造及绿色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改造提升后的生产车间,座谈听取了企业下步发展规划思路介绍。童定干指出,企业要紧跟数字化发展步伐,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为企服务,全力支持并大力培养更多的“隐形冠军”,助力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建德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童定干一行实地了解了生产运行情况,并为企业提出的厂区周边环境改造提升、杆线迁移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立即与企业对接拿出解决方案。在现场了解建德市三弟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后,童定干指出,农业综合开发及农产品深加工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区、生活区和办公区的布局,同时注重食品安全和溯源管控。

随后,童定干还先后走访调研了梅城镇南峰村和地处西湖村的严州时代广场项目,为村级发展把脉问诊,给项目建设加油鼓劲。童定干指出,新班子新使命,下步工作中,要把推进“洁化序化美化”行动作为新班子的“开篇之战”,擦亮生态底色;强规划引领,坚持将乡村发展普遍规律与环三江口片区重要功能定位特殊要求相结合,落实推进整村规划;从治理入手,充分发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数字赋能乡村治理,努力实现德治、法治、自治和智治“四治融合”。童定干还强调,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借力企业搬迁改造等契机,强化龙头企业引领,打造低压电器等行业数字化改造样板,高标准推进数字化建设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一般问题当场办、重点问题限时办、复杂问题协调办。”童定干在走访调研中强调,要结合落实“六稳”“六保”、推进疫情防控和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依托“数据赋能”,借力“城市大脑”,常态化开展“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精准化开展“强组团服务,增乡村能级”,多元化开展“建亲清关系,育活力建德”等活动,下好“三服务”先手棋。

当天,市长朱欢一行来到寿昌镇开展走访调研。朱欢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建德市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座谈听取了企业2020年生产经营情况和2021年发展思路介绍,了解需要政府支持或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朱欢指出,新的一年,作为民营水泥企业的翘楚,红狮水泥要努力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加大投资力度,做好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交通运输等各方面工作,实现更大的发展;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也要积极和企业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更好发展保驾护航。

总投资21亿元的德翼高科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制造项目,是杭州市“152”重点先进制造业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重要的碳基复合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基地。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项目现场,在了解项目进展、设备安装、计划投产时间等情况后,朱欢指出,要围绕项目计划时间进度,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随后,朱欢还来到寿昌镇石泉村,先后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董秋兰、困难党员麻进祥,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希望他们积极支持家乡发展,多为村庄发展献计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一行前往乾潭镇姚村村开展三服务活动。围绕姚村今后的发展,叶万生指出,要因地制宜,围绕马岭发展种植、旅游等产业,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乡贤作用,让在外、有远见的乡贤们多出主意、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家乡发展;要树立经济经济、商品意识,进一步发展壮大香榧种植等产业,同时村两委要当好“领头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拓宽思路,加强服务。叶万生一行还了解了马岭天观佛手桥项目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协调,把该项目作为区域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带动周边布局和发展。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一行来到大同镇,先后走访慰问了大同镇盘山村困难老人郑彩姣、江秋云和清潭村困难老人邵正良、傅承书,要求相关部门及时了解困难群众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杭州卡洛实业有限公司,吴铁民希望企业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拓展市场,做强做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企业管理各方面工作,确保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政企共同努力,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委副书记吕平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农夫山泉、远力健药业等企业。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吕平一一作出回应,并要求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随后,吕平一行来到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困难群众巫万林和白沙社区困难群众王造华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及存在困难,勉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有困难向政府反映,并要求街道社区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各联系乡镇(街道)和联系企业,走进基层村(社区)和站所开展“三服务”活动。据统计,当天,我市共发动1500余名机关干部,走访企业821家,全覆盖走访全市256个村(社区),共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268个,其中落实“当场办”165个,“限时办”77个,“协调办”26个。

记者还从市“三服务”办了解到,我市自2020年2月开展“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深化“三服务”活动以来,始终坚持“干部全上阵、问题全收集、服务全覆盖”,全市驻企服务专员共走访55805人次,收集各类问题38773个,办结率99.9%,兑现各类惠企政策及税费减免45923万元,其中“亲清在线”平台兑付资金9025万元。


(记者 仰武 叶阳 吕蕾 钟镇怀  邓建勇 李志成 汤梦婷 张雨菲 范胜利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