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大力推进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
2021-01-04 23:51

为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2020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启动了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这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

2015年以来,我市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和“六个有”要求,在全市开展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2019年,在原来的基础上,我市进一步对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完善提升,因地制宜融入了连心桥、宣传站、晴雨表、大平台、暖心窝、减震器、回音壁等“七大功能”,目前,全市共有人大代表联络站(点)50个。

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星级创建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制度机制,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星级创建活动,引领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提质增效,真正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场所。

据悉,人大代表联络站星级创建分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四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我市计划通过创建活动,力争三年内“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占比50%以上,“四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占比90%以上。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