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市检察院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
2021-01-07 23:13

1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市领导张早林、徐拥军、严凌云、徐亚娟参加会议,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党外人士代表在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后,对2020年市法院、市检察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市民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围绕公益诉讼、进一步加大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力度、加强法制宣传等方面,对法检“两院”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充分肯定了法检“两院”工作。他指出,向党外人士通报法检“两院”工作情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了解法检“两院”的工作,进一步拓展了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领域。法检“两院”要发挥优良传统,积极履职,聚焦中心大局,紧扣治理现代化要求,合力推进平安建德、法治建德建设,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让现代科技更好助力司法改革;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法检队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拓宽思路,发挥优势,积极为法检“两院”工作建言献策;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参政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始终与中共建德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升协商、监督水平;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提供更多具有前瞻性、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协商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紧密联系履职尽责,通过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司法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