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利娟:激荡一腔热情 用爱温暖身边的人
2021-01-10 21:12

自2012年,杨利娟走上志愿服务之路以来,2020年已是她从事志愿服务的第八个年头。多年来,她一心扑在志愿服务事业上,用满腔热情和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因此获评第七届建德市道德模范。

2018年8月,杨利娟和丈夫以寿昌镇红色商铺为“据点”,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此后,她带领着这支队伍参与到各项社会事务公益服务中,在医院、旅游景点、便民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测血压、剪头发和修指甲,并制作免费爱心茶,提供给游客和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成为了寿昌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红色商铺对外服务的第一天起,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一年365天从未停止。在杨利娟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这支队伍也从组建之初的28人发展到如今的200余人。现在,杨利娟是55名困境儿童的杨妈妈,也是15名孤寡老人的女儿,她凭着一腔热血,用实际行动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

杨利娟说,自己是由女儿带进志愿服务队伍的,这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现在小城镇环境整治好了,她们将继续参与到寿昌美丽城镇建设的服务之中,在各个方面尽她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在红色商铺的二楼,墙壁上和桌面上随处可见一幅幅感谢字画,这些肯定和激励的话语,也让杨利娟的志愿热情越来越高:“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开展好各项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他们心情舒畅、脸上有灿烂笑容。”

(记者 郭阳)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