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珍惜荣誉 乘势而上 接续奋进 在新起点上建设“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全国文明城市
2021-01-10 21:28

       1月8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暨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回顾总结我市创建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全市上下开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全新阶段和全新跑道。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珍惜荣誉、乘势而上、接续奋进,在新起点上建设“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周萍英、何亦星、朱春根、陈文岳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集中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宣传片,宣读了表彰文件,表彰了获奖集体和个人,市城管局、新安江街道、市一医院、沧滩社区等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总结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巩固提升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童定干指出,回眸三年创建历程,我们坚持勇挑重担、克难攻坚,顽疾整治成效明显,“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环卫保洁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披荆斩棘的创建之路;我们坚持全民参与、普惠红利,共建指数、幸福指数和平安指数越来越高,走出了一条共建共享的创建之路;我们着眼以德育人、以文化人,氛围营造愈发浓厚,文明蔚然成风,走出了一条春风化雨的创建之路。这也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文明创建要有“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普遍共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和“人民才是真英雄”的历史认同。
       童定干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和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暴露出的城市管理标准有待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进度有待进一步加快和材料申报工作有待进一步重视等短板和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拿出有力措施,进一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努力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童定干强调,瞄准高位、巩固提升,努力在新起点上建设“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全国文明城市。要合心合力、接续奋进,不断争先进位、联动推进、统筹谋划,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要常态长效、精细管理,不断对标先进典型、强化标准意识,全力推进“四大工程”提档升级;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努力塑造文明形象,丰润文明涵养,唱响文明声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童定干同时强调,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设计载体、主动参与,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深化要素保障,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养分,加快实现我市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整体跃升,不断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持续迈上新台阶,为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