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
2021-01-14 22:41

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先后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信访局、市委政法委、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单位,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相关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提出新年工作新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伟等陪同调研。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按照省和杭州市部署要求,我市对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并创新推出了建德“安心返”小程序。童定干一行看望慰问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童定干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基础上,克服麻痹思想,早动手、更主动,加大宣传、管控和数字赋能力度,将精密智控体系向基层治理其他领域延伸,实现“安心返”小程序与“乡村钉”进一步融合,精准施策,守好建德市域“大门”和各村社等地“小门”,用“辛苦指数”换来建德的“平安指数”。

在市信访局,童定干一行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勤奋工作,继续在人民信访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市委政法委,童定干逐一向政法系统干部表示问候。童定干说,平安建设工作是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没有平安就没有发展。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坚持条块结合,推动力量下沉,不断强化数字赋能,打造数字化平台,深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深化网格化管理,力推我市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根据省和杭州市部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都集中进驻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目前已构建矛盾一窗受理,问题精准交办,部门牵头办理,调解、信访、诉讼三大途径协同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童定干走访慰问了相关业务科室窗口及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业务流程和工作情况。在对我市基层基础建设、狠抓矛盾调处、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后,童定干指出,要多部门联动,继续加大平安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减少矛盾、降低发案,促进邻里和睦、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在市应急管理局,童定干认真听取了我市当前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童定干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步工作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警钟长鸣。春节临近,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时段,狠抓日常管理,防范突发事件,继续加大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消防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真正做到群防群治守护一方平安。

在市公安局,童定干走访慰问了相关业务科室,并与广大公安干警亲切座谈交流。童定干指出,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全市公安系统要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战强警、从严治警,加强公安基础工作,加大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不断开创新时代建德公安工作新局面。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