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市领导带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1-01-24 20:37

1月22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下涯镇、洋溪街道、新安江街道等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召开工作部署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吕平、郑志华参加检查。

在下涯镇乌驹市村村卫生室,朱欢一行详细了解村民就诊情况和发热病人处置流程,并仔细查看了门诊工作日志、预检分诊登记本的记录情况。在下涯村村委会,朱欢详细了解该村返乡人员摸排情况和相关数据管理工作。检查中,朱欢强调,做好农村地区防疫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全市各村两委班子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用好“安心返”“乡村钉”等手段,精准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确保情况清楚、心中有数,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保障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外地员工较多,检查中,朱欢详细了解了该企业放假时间、外地员工返乡地、留建过年情况和春节期间企业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他指出,要关怀引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组织相关人文关怀活动,充分保障员工各项生活需求,同时做好人员流动的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怡生堂大药房新安路店,朱欢一行检查了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等情况,他强调,全市各零售药店要严格遵守对四类药品销售的各项规定,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违反防疫要求及违法违规经营、执行相关规定不严格的企业依法严惩。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和汇报。朱欢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全市上下思想上要紧起来,决不能掉以轻心、松懈大意,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建德老百姓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朱欢强调,要确保人员摸排管控到位,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充分发动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小组长、网格员等的作用,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工作;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用好“安心返”“乡村钉”,做好核酸检测点的设置和管理,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确保行业管理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大对冷链、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养老院、学校、村卫生室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形成闭环管理机制;要确保督促检查到位,各联系市领导、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纪委、督查考评办等要进入紧张状态,围绕农村防疫的薄弱环节加强检查,补齐短板,堵上漏洞;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加大对个人防护的宣传力度,劝导群众不走亲戚、不串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要确保关心关爱到位,加强走访调研,关心关爱企业发展,抓紧研究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实,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