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市领导深入一线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7 19:43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平安的春节。连日来,市领导吕平、吕建月、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一行前往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等地,实地检查了寿昌镇丰颐食品公司、更楼卫生院、更楼农贸市场、建德康复医院、建德客运中心、明珠小学以及联华超市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随机抽查了更楼怡生堂药店四类药品停售情况,并来到洋溪综合服务点,现场检查核酸采样检测情况。在座谈听取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吕平指出,要重点要抓好人防和物防,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人,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冷链食品、药物药品的管理监督;公共场所要规范测温亮码工作,提高管理标准和质量,持之以恒地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控聚集性活动,从严从紧进行管理;提倡、鼓励接种新冠疫苗,加大舆论宣传和氛围营造,积极留住外地人员在建过年;同时,对于检测点和隔离点的安排,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一行赴下涯镇、梅城镇、三都镇、大洋镇等地,就医院、农贸市场、药店、学校、银行、车站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徐拥军一行还重点了解返乡人员“安心返”申报、外来务工人员留建过年、疫苗接种等情况。徐拥军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职责分工要明确,减少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盲点;相关防疫物资要配备到位;要加强来建返建人员的管理,做好申报、登记工作;要做好突发事件预案的制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安全等工作。

1月25日和27日,副市长郑志华分别前往李家镇、大同镇、大慈岩镇和航头镇,随机检查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郑志华指出,春节将至,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职责分工,加强管控力度,紧抓不放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摸排管控更精准,基础保障更扎实,重点场所管控更常态化。同时,要做好返乡人员“安心返”申报工作,营造更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百姓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政策解读、心理辅导、生活保障等工作。

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一行前往钦堂乡、杨村桥镇,实地检查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凌云指出,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增加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对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