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2021年首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2021-01-27 19:43

为充分听取了解企业对于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助力我市实现科技自立自强。1月27日,市科技局会同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建德市首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委常委夏喜生和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局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两家驻建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中心科研概况、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情况、服务企业方式等内容进行介绍。参会的8家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企业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逐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围绕高端技术人才引进、双向“飞地经济”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相关惠企政策落实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夏喜生指出,要对科技创新发展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到在当前科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未来的工作,把科技创新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里。要进一步突出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性,瞄准方向,把握科技创新载体;做好宣传、服务和引导,推进人才培育和人才引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公共平台建设,贴近本地企业实际情况,在服务本地企业公共技术研发、加快产业产品技术转移转化、实现建德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推进招才引智工作,充分认识到科技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用好2020年“人才新政18条”,贴近人才实际需求,实现人才为建德经济发展所用。

叶强在会上对“亲清直通车——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搭建平台,为企业家提供全心全意全方位的服务。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