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市领导带队督查部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4 23:27

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郑志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市部分基层医疗机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行程码、核酸检测单都一一查看吗?”“高风险地区返建人员就诊应该怎么处理?”“发热人员就诊是怎样的流程?”……吕平一行先后来到莲花镇卫生院、莲花镇昴畈村卫生室、梅城镇卫生院,每到一处都与预检分诊处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查看预检分诊登记表,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就诊流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吕平一行还深入门诊、住院部、注射室、发热门诊筛查室等重点区域,对亮码、测温、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吕平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各级医疗机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医疗资源配置、医疗队伍人员配备,并按照要求加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业务培训。要规范完善诊疗流程,严格执行发热患者信息登记、上报制度,引导发热原因不明的患者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并切实做好随访工作,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早隔离,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督查期间,吕平一行还来到莲花镇昴畈村村委,详细询问省外回建、高中风险地区返建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继续做好入户登记和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吕平一行还检查了梅城镇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