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忘来时路 砥砺向前行市四套班子领导专题学习会昨日召开
2021-02-07 00:29

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月6日下午,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在梅城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指示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考察严州文化传承新阵地,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古代先贤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合心合力、拼搏奋进,为推动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立春节气刚过,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梅城古镇的城墙上、古街中,黄色的“严州府”旗帜迎风招展,承载着千年的历史记忆。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引得大家驻足观看,并在红色岁月星火燎原的时代背景中学习了解中共建德小组建立、发展和不断壮大的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一心向党的赤诚之心、筚路蓝缕的革命精神和守正廉洁的崇高品质。其间,市委书记朱欢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展馆前、党旗下庄严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初心教育,并向革命先烈致敬。

龙山书院北枕龙山,南极瓯越,东望钱塘,西望豫章,复建后仍清晰可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之风骨。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行过状元桥、仰圣门,走大成殿、进藏经阁,观潇洒楼、范公祠,一路聆听讲解,细看碑文对联,体味先忧后乐的家国情怀。

在去年创成浙江首个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边认真查看陈列在馆内的珍贵史料,一边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重温毛泽东同志对千鹤农业社的指示精神,了解老一辈千鹤妇女的光辉历史,学习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

现场考察调研结束后,专题学习会随即召开。朱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建德正处在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推动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奋力成为杭州“一核九星”中的“耀眼一极”。

就我市下一时期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坚守“忠诚”二字,把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新时期领导干部最首要的任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把信仰之旗举得更高,坚定信仰,“姓党”更要“信党”;把党建之责抓得更牢;把思想之舵把得更稳,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朱欢强调,要坚守“传承”二字,做好古今传承和发展的文章。结合当前形势,要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道路努力前进。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坚定打造“宜居建德”这一总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活市”四大战略;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任”的工作胸怀,尊重工作规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确保发展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宽广眼界,自觉地融入大势、把握大局,“跳出建德看建德”,从历史中洞见未来,在困局中发现机遇。

朱欢强调,要坚守“团结”二字,始终把团结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基础之石,作为我们各项事业走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在各项工作中以建德发展大局为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抓人促事、凝心聚力、强化合力,切实将市四套班子建设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相互关心的坚强领导集体。同时要常态化落实市委常委定期碰头会、乡镇部门擂台赛和电视问政活动等工作机制,不断催生工作实效。

朱欢强调,要坚守“担当”二字,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担当该担当的责任”这一理念,在素质和能力提升中不断体现干部的政治觉悟和品格修养。联系实际工作,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要当“战士”、不当“绅士”,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破题;要谨记“为官公罪不可无,私罪不可有”的从政古训,全力以赴走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把工作做实、做深、做透,用无私无畏的担当赢得最终胜利、取得最好成效。

朱欢强调,要坚守“实干”二字,在工作中以“实干至上”为行动准则。站上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要勤奋地干,努力做到身勤、眼勤、手勤、口勤、心勤;要拼搏地干,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真干、实干、拼命干,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报表和答卷;要斗争地干,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要极致地干,锚定高线、追求卓越,继承和发扬好新时代“建功立德”精神,始终保持“敢向高处攀、敢跟快者赛”的胆识气魄,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毅力决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省、杭州市争先、持续领跑。

朱欢强调,要坚守“为民”二字,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具体到行动中,要在情感上多贴近群众,在行动上多深入群众,在工作上多想着群众,踏踏实实做好百姓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各项工作。

朱欢还强调,要坚守“清廉”二字,学习古代先贤不慕富贵、不图名利的高洁品质,做到见贤思齐、当好表率,努力将建德的政治生态建设得更加风清气正。要讲究公平公正,公正用权、公正用人、公正做事,让公平正义的光辉普照建德大地;要树立规矩意识,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时刻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守牢廉政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敬终如始、善始善终,各方合力,努力展现“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把建德的工作干好,把建德的队伍带好,让建德发展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富永伟主持专题学习会,并就奋力夺取“开门红”、慎终如始抓防疫、统筹兼顾抓安全、全力以赴抓保供、持之以恒抓廉洁等工作提出要求。当天会议还就省、杭州市“两会”精神作了具体传达。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