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北斗+”迈进!建德航空小镇签约打造北斗产业园建德基地
2021-02-24 14:28

2月23日,“北斗+创新设计(建德)产业基地倡议”提出不足2个月,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正式与北斗天汇(北京)公司签订北斗产业园建德基地项目,不久将实现基于北斗卫星系统的产业应用及下游产业研发制造,并进一步深化在通航遥感测绘、无人机飞控定位、无人靶机精准定位等方面的运用。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将围绕五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一个三网融合的全球服务平台、创办两个北斗基础服务中心(检测中心和培训中心)、拓展三个北斗应用产业方向(政府应用、行业应用、大众应用)、建设四条北斗装备制造生产线、引进至少5个以上与北斗产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

“能够打造一个三网融合的全球服务平台和拓展北斗应用产业方向,是我们最看好的。”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招商引资局局长厉璟介绍说,“该项目落户航空小镇,不仅扩大了小镇的产业范围,更能帮助我们进一步延伸通航产业链,做深通航服务,为通航制造产业提供更多的产业配套。除了服务之外,我们还将建设四条北斗装备制造生产线,打造全链式产业,即包括后期应用,更包括前期的生产制造。”

据悉,从北斗系统在通航产业的应用层面来看,未来,无论是工业级无人机的巡线、测绘还是大型通航飞行器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降落,北斗系统都将成为新的选择,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卫星定位服务。该项目预计今年内完成项目落地。

作为全省通航产业的先行者和示范区,建德航空小镇已初步形成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三大功能板块,入选全国首个省级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省级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试点。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相继引入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美国大棕熊飞机生产组装制造基地、华奕无人直升机制造、航空新材料研发制造等重点项目,辖区内还拥有全国首个省级通航重点实验室、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等9个科研平台、10余个技术研发团队,具备发展航空制造产业的比较优势。

下步,建德市将充分发挥空域优势和地域资源优势,构建以通航全产业链为纽带、相关联产业为支撑的通用航空产业体系,汇聚一批技术领先企业聚合成北斗产业的集聚地,加速推进“北斗+”产业发展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积极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通讯员:厉璟 童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