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欢讲话 吴铁民致闭幕词 富永伟叶万生吕平等出席
2021-02-25 0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和秘书长蒋智鸿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朱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富永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委副书记吕平,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历届主席,十三届、十四届副主席、十四届原秘书长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决议。

朱欢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为增进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朱欢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望2020年,建德发展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新安江水库建坝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赢了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争先创优、村社换届、文明创建和无违建创建六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这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拼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朱欢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明确了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全市工作总体部署,细化了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点举措。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加快建德新崛起贡献更多智慧、展现更大作为。朱欢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提升。二要紧扣中心履职,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三要用心用情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成效。四要狠抓本领锤炼,在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

朱欢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要工作交政协推进落实,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要支撑保障政协有效履职,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朱欢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让我们以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为“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实现建德新崛起为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铁民致闭幕词。他说,市委对新一年建德市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寄予了厚望,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常为民主团结之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干事创业之基。团结凝聚力量,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找准新方位,扛起新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发展助力、凝聚团结合力、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政协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方滋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