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岳冲来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2021-03-04 23:55

3月4日上午,副省长成岳冲带队来我市调研医疗保障相关工作。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和我市领导朱欢、富永伟、俞伟、郑志华参加调研。

成岳冲一行走访了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参观了医保窗口和掌办区,了解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费用征缴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的参保情况。随后,成岳冲一行走进市医保反欺诈中心,查看了医保智能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在中心的显示大屏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全市各医保定点药店收银台上的实时影像,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违规行为,切实扎牢基金安全运行的“制度笼子”。成岳冲对此予以肯定。

调研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朱欢介绍了建德基本情况,市长富永伟汇报了我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

成岳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在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保证绩效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特别是在丰富监管手段、提升监督实效方面所取得的明显成效。成岳冲强调,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勤思考善总结,全面分析研究当前医保的筹资标准、支付水平、医疗服务能力与基金使用范围、监管、使用绩效的关系,做到对症下药;要通过系列规范化制度,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辅之以技术支撑,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既要保证参保人员的需求,也要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民动员,提高全社会参保人员依法依规享受合法医保权益的意识;要加强改革创新,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管理水平,加快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最大程度保障人民权益。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