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专题调研政法信访工作
2021-03-08 22:37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专题调研政法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参加。

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接待大厅,富永伟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案件办理和纠纷调解做法,实地了解我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情况,并深入信访接待室、访调对接室、诉前调解室等地了解职能设置、矛盾调处化解工作等。随后,富永伟又先后来到市信访局、市委政法委,走访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调研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汇报了2020年我市政法、信访以及矛盾调处化解等工作。

富永伟指出,政法信访工作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牢固树立政治观念与群众观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政法信访工作;要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与为地方发展服务相结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正气”与“硬气”,在讲公平公正理念的同时要坚持底线与原则,让老百姓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制度”与“力度”并存,建立健全行政信访机制,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度,在信访矛盾中补短板,真正将制度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富永伟强调,要克难攻坚,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闭环化管理,法理融合促调解,解决疑难积案,减少积案“存量”;要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制度基础、队伍基础和硬件基础,尤其是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方向,通过数字赋能,化解纠纷矛盾。

吕平也在调研中指出,要抢抓时间机遇,提前化解已有的积案矛盾,营造矛盾纠纷化解浓厚氛围;要强基础抓机制,充分发挥镇(村)一级作用,关口前移,积极排查协调,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