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苞茶”春茶采摘上市
2021-03-08 22:40

由于今年入春早,我市迎来史上最早一个春茶开采季。从2月下旬开始,建德苞茶头茬春茶陆续开采,拉开了建德苞茶新茶生产序幕。

今年立春后平均气温高于往年,早熟品种茶开采时间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群体种采摘时间比往年提前7天左右,我市各地茶园正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其中,千里岗茶园头采春茶品种为乌牛早,乌牛早茶发芽较早,春芽萌发期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银祥告诉记者,公司今年的茶叶开采普遍比往年早10—15天,目前采摘的乌牛早特早品种和武阳春雨茶,将用来制作建德苞茶中的翠苞品种。

今年,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在手工炒制茶叶的基础上,引进先进的茶叶机械设备,进一步扩大产能。据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梅相贞介绍,该公司在2月16日就已开始采摘生产茶叶,截至目前已经生产各类干茶2000斤左右。目前,青叶收购价格比去年同期略高,干茶销售价格同比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茶叶销售形势还不错。

预计3月中旬后,全市春茶将全面开采,建德苞茶也将大量上市。近年来,我市围绕建德苞茶地域品牌,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强化标准化建设、全程质量管控和品牌建设,大力推行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及四情监测措施,相继启动了建德苞茶精品绿色农产品基地创建,形成了符合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茶园2万亩以上。与此同时,实施茶叶加工设施、装备的改造升级,促进茶叶加工向自动化、标准化、清洁化、智能化发展,建德苞茶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