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贤乡游兴家乡 谱写“两山”新篇章
2021-03-21 19:23

3月17日,伴随着绵绵春雨,在美丽的17℃新安江畔,由市委统战部和市旅投公司联合发起的建德市“乡贤乡游兴家乡、谱写‘两山’转化新篇章”行动启动。

10人以上成团游、3天2晚以上有奖励……启动会上,市旅投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建德在外乡贤游国有景区优惠政策(试行),并推介了精品疗休养线路。

“乡贤乡游富民增收,‘两山’转化产业兴旺。”据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秉承“人请得进来,货带得出去,村兴得起来”的宗旨,以人员回游带动智力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技术回援、文化回润、公益回扶,并将乡贤所在单位人员开展回乡游部分业绩作为奖励,纳入乡贤所在村(社区)集体经济增收中,助力乡村振兴。

“乡贤乡游行动既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这座山水名城,又给了我们这些在外乡贤提供更好的回报家乡的选择。”梅城镇南峰村乡贤胡元明兴奋地说。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乡贤乡游兴家乡 谱写‘两山’转化新篇章”行动,充分发挥了乡贤当好家乡发展的宣传员、联络员、招商员的作用,旨在进一步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打响“宜居建德”品牌。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