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恩施州党政代表团来建考察
2021-03-28 21:11

3月26日,湖北省副省长、恩施州委书记柯俊带领恩施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杭州市副市长王宏,我市领导朱欢、袁思明陪同。

阳春三月,春暖日丽。梅城古镇更显底韵绵长,斑驳的青石街道一路延展,玉带河缓缓流淌,千年古府新貌呈现眼前。在梅城古镇,考察团一行登上古城墙,俯瞰古镇概貌,听取梅城镇历史沿革、严州历史文化及美丽城镇建设概况和发展蓝图介绍。随后考察团一行沿着正大街、三星街、十字街口步行踏看,参观考察清邮局旧址、旧民居、“千鹤嫂”创业街等地,详细了解了古城保护开发、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切身感受千年古府的蝶变之路。考察团对梅城古镇充分发挥三江口山水资源和历史文化优势,以“保护山水格局”“保护街巷肌理”“保护生活状态”的理念,走出了“从古到新,传承文化底蕴”的美丽城镇建设路径表示赞赏。其间,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宋家湖区块和江家塘区块。双方就文化古城保护开发、乡村振兴、旅游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全省首个“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考察团一行仔细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的相关展陈,并通过视频影像、历史资料及讲解员介绍,详细了解了建德历史人文及千鹤妇女精神的起源、发扬和传承历程。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千鹤村乡愁记忆区块的文化礼堂、千鹤书房、千鹤女子民兵传承馆、千鹤童馆等地。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