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期间 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2021-04-05 20:47

清明正是祭扫、踏青时节,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森林防火工作是否到边到位?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是否时刻紧绷?4月4日,在清明节当天,市委书记朱欢带队随机抽查了部分镇村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现场管理有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做到守土尽责、周密布控,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抓实抓细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有序的清明假期。副市长袁思明参加检查慰问。

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朱欢首站抵达李家镇诸家村一沿路检查点,详细督查了解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防火设备和物资储备及现场管控有关情况。朱欢现场点赞卡点管控工作,并就细节改进提出建议和要求。在大同镇劳村村一处登山口检查点,朱欢一路径直上山细查,耐心向村民百姓讲解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劝导文明祭祀,并当场就该检查点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在大同镇永平村一公墓检查点,朱欢认真了解了检查点防灭火工作部署安排,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强调要加强现场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绿色祭祀,逐步转变群众传统祭祀观念。经过航头加油站一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点时,朱欢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交警,详细询问了解该检查点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全市面上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安排部署有关情况。朱欢感谢值守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劳动,并勉励他们继续用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和平安指数。在位于江山坪森林公园半山腰的寿昌镇西门村公墓,朱欢现场查看了开袋检查、扫码登记、现场询问等一系列流程环节,希望工作人员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力度。

朱欢在督查中强调,清明假期迎来出游小高峰,返乡扫墓、自驾出行旅游人数明显增多,加上气温升高等因素,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全市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预防第一的理念,严防死守筑牢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网,全力以赴防患于未然;要落实各类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巡查检查,排查风险隐患,遇有火情险情及时处置,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等制度,定人、定岗、定责、定位,配足力量、配齐设备,持续强化现场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理性追思、文明祭扫,加强交通组织保障,维护墓地陵园及周边秩序,及时劝阻制止带火种上山、毁坏树木等不文明行为,各方合力,确保清明假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又讯  4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带队赴大慈岩镇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清明期间“双禁”工作。俞伟一行首先来到大慈岩镇新叶村儒源自然村,实地检查道路边坡坍塌情况,要求镇村两级在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的前提下,根据市级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尽快制定边坡治理方案,抓紧对危险边坡进行治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随后,俞伟一行来到大慈岩镇上吴方村公墓,检查清明期间“双禁”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双禁”措施,加强火源管控,倡导移风易俗,确保森林消防形势持续稳定。俞伟一行还来到大慈岩镇月岭水库,检查水库安全及防汛防旱准备工作。


(记者 仰武 江涛)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